挑戰你的平衡感—BOSU半圓平衡球

一半的橡膠球材質,加上塑膠平底,取自於英文BOth Sides Up的BOSU又被稱作半圓平衡球(或博速球)。這個器材在歐洲地區非常風行,能搭配有氧運動、增加徒手動作的變化性,為訓練帶來新樂趣。

網球好手納達爾的體能教練則是會安排他做一些站在球上,或是在球上來回快速移動的動作,加強他踝關節與膝關節的適應,以應付比賽過程中需要煞車、延伸踝關節等動作。

如同英文BOth Sides Up的意思,BOSU兩面都可使用,最大特點就是能提供不穩定性,讓你不管是在球面或底部做動作,都能有效強迫身體在短時間學習平衡。當然,這對核心肌群更是利多!

[divide]

目前BOSU被應用在許多動作,常見的有:

伏地挺身

34962115_xxl_03

 

原地爬山參考文章:徒手訓練動作-Mountain Climber原地爬山

16706381_xxl_04

 

深蹲

37555093_xxl_05

 

捲腹

Couple doing sit ups on exercise balls at the gym

 

橋式

Athletic woman working her legs and bottom on a bosu ball

 

臥推
除了徒手訓練,BOSU也能配合其他工具一起做練習。

14388243_xxl_08

 

有氧踩踏
可跟著音樂進行一些節奏稍快的動作,提高身體的靈活程度。

Fit couple working on bosu ball in fitness studio

[divide]

BOSU訓練不僅能用在專業運動員身上,其實它對復健、老年人運動及小朋友的遊戲課程來說,也都相當實用。甚至部分健身房有開設相關的課程,結合時下流行的TABATA、HICT循環訓練,教大家一起玩BOSU。

若你要增加平衡感、穩定性及協調能力,不穩定的訓練工具其實是非常好的選擇,也能增添運動樂趣!

[divide]

參考資料:
1.Bosu.com

2.Fitness4london.com

[divide]

20150608

[divide]

請勿抄襲、剽竊司博特網站文章,違者必究,如需轉載、引用,請務必來信取得授權,並附上作者及來源處;
轉貼網址則不限,歡迎分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