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造鋼鐵般的肌肉—小勞勃道尼的訓練菜單

繼承父業的軍火商史塔克,同時也是個天才型的武器發明家。天分、與生俱來的傲氣,讓他打從心底認為自己的軍火公司是在保護美國人民。

直到某次在中東做彈砲測試,被當地暴徒挾持,為了保住小命,史塔克得偷偷打造「鋼鐵衣」幫助自己逃出魔掌。

安全返鄉後,他開始思考存在的意義,突然想通自己該做的不是製造武器害別人,而是要保護弱勢免於受戰火摧殘。鋼鐵人與反派的戰爭就此展開!

 

圖片來源:ZIMBIO

圖片來源:ZIMBIO

 

與鋼鐵人的劇情一樣精采,小勞勃道尼經過人生各種摧殘後的精湛演技,不僅給觀眾留下好印象,性格上的轉變、情緒表現及神情傳達更是到位。

當然,想要有完美詮釋,情感是基本盤,撐起鋼鐵衣更是勢在必行的差事。尤其是超級英雄們一字排開,年過40歲的小勞勃道尼與這些壯漢一比,嗯...歲月的痕跡確實是稍多了一些,所以在開拍前一年,他便開始接受體能訓練,追求更精實的身材。

「我不是那種特別高、壯、有速度,甚至是攻擊類型的人,一直以來我保持體態的方式,就是不斷學習詠春拳。」小勞勃道尼在接受採訪時特別提到。

 

圖片來源:ZIMBIO

圖片來源:ZIMBIO

 

「不過,想擁有良好的體能及鋼鐵人般的身形,還是得倚靠重量訓練增加肌肉量」他的健身教練Brad Bose補充說。

考慮到小勞勃道尼的年紀及體能狀況,Brad Bose在安排訓練時,並不會刻意要他要做到完全力竭,「假設這動作他可以做10下,我會請他做完8下就好,因為我們的鍛鍊宗旨,是以改善體型為目標。」

在經過幾個月的付出,加上一天能消耗5000卡路里的驚人效能,小勞勃道尼現在可是扎扎實實擁有25磅的純肌肉,是名副其實的鋼鐵人!

 

 

Brad Bose為小勞勃道尼打造的訓練菜單如下:

上半身

引體向上(8~12下,3組)

雙槓撐體(8~12下,3組)

瑜珈球臥推(8~12下,3組)

坐姿划船(8~12下,3組)

肩上推舉(8~12下,3組)

半圓平衡球伏地挺身(15~20下,3組)

懸吊系統-伏地挺身(8~12下,3組)

懸吊系統-立姿划船(8~12下,3組)

啞鈴側平舉(8~12下,3組)

壺鈴擺盪(40下,3組)

擲沙袋(12~15下,3組)

核心循環訓練(3次循環)

 

29884293_xxl_03

 

 

下半身

彈力帶深蹲(8~12下,4組)

股二頭肌屈曲(8~12下,4組)

蹬腿(8~12下,4組)

懸吊系統-弓箭步(單腳15~20下,3組)

懸吊系統-超人式深蹲(15下,3組)

羅馬尼亞硬舉(8~10下,3組)

沙袋深蹲(8~10下,3組)

核心循環訓練(3次循環)

註:Brad Bose所使用的懸吊系統並非我們認識的TRX,而是Crosscore 這種懸吊工具。

 

 

‘看完小勞勃道尼的訓練菜單,就可以知道為什麼他看起來不像50歲大叔了。就算我們擁有青春的肉體,說不定也對這菜單沒轍。

據媒體指出,小勞勃道尼也已經簽約,會在《復仇者聯盟3》繼續扮演鋼鐵人一角。看來他也得持續鍛鍊,畢竟《復仇者聯盟3》的上下集預計分別在2018與2019上映,在這之前還有好一段日子呢!

當然,在訓練過程中,鋼鐵人可是有教練在旁指導的。如果你打算進行鋼鐵鍛鍊,最好是請專業教練協助,記得一切訓練量力而為。


參考資料:Mensfitness.com

請勿抄襲、剽竊司博特網站文章,違者必究,如需轉載、引用,請務必來信取得授權,並附上作者及來源處;
轉貼網址則不限,歡迎分享!